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商务部:我国外贸发展保持回稳向好态势

2016-09-29 18: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贸易组织近日将今年全球货物贸易增速预期下调至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商务部发布,中国外贸面临的困难不是短期的,保持回稳向好态势任重而道远。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最新贸易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货物贸易增速由4月份预测的2.8%下调至1.7%,这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预测。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认为,这说明今年也是全球贸易面临最困难的一年。前8个月,中国外贸虽然保持回稳向好态势,但外贸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在增加,面临的困难也不是短期的。

  张骥介绍,据地方和企业反映,有的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还存在着配套不够完善、落实不够协同、执行效果不够理想、有的政策表述过于原则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分析,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国进出口总值15.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其中出口下降1%,进口下降2.9%。张骥表示,中国外贸新的发展动能正在积聚,将保持回稳向好态势。

  张骥指出,虽然外贸进出口仍然是负增长,但随着国家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经过广大进出口企业的艰苦努力,我国外贸进出口降幅持续收窄,结构进一步优化,新的发展动能正在积聚,我国外贸发展保持回稳向好态势。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

编辑:任芳

关键词:商务部;外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投资环境正持续改善

商务部昨天(20号)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国外贸持续回稳向好,但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多。另外,对于外商投资环境“恶化”的言论,沈丹阳回应这种说法以偏概全。事实上,我国的投资环境正持续改善。

2016-09-21 09:20:00

商务部沈丹阳:当前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仍不能盲目乐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天应询时表示,今年我国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将继续会同各部门精准发力,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

2016-09-21 07:00:00

专家:中国外贸增长情况略有好转

商务部今天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通报了2016年1-8月以及8月当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16-09-20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