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深交所称:11月上旬完成深港通准备工作

2016-08-28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 冯悦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深交所和中国结算近期联合发布启动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深港通在11月上旬完成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港股通业务。

  据记者了解,为推进深港通业务,目前相关证券公司都已成立了专门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在沪港通基础上已先行完成技术开发,并有望较快完成准备工作。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组长方星海更是在近日到深圳部署深港交易所、中国结算工作。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认为深港通收到如此重视,在于它的的开通不仅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国际化和市场化方向上又迈出坚实一步,还将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杨德龙指出,“有了沪港通和深港通,现在A股和H股的联动完全被打开。未来两地之间的贸易往来也有望进一步增加。所以,对于推动国内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会起到正面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和中国结算近期联合发布的启动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中对时间进度表做了明确要求,所有“拟在深港通开通时参与业务的单位,必须要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技术开发准备工作,并达到可参与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相关测试的要求;11月上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港股通业务的要求。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如此精准的时间锁定是为了达到“稳妥”二字。要把一些技术工作,包括测试等技术完善之后才能推广,而且还要总结之前,沪股通开通的时候额度等要跟外管局沟通,因此把时间放在年底前是更稳妥,到11月是应该能完成配套,这样考虑主要还是比较稳妥一些。

  深港通开通在即,杨海对投资者也给予了自己的建议:香港市场是成熟市场,引进的机构资金偏多,所以做的比较理性,跟内地的炒作风气是截然不同的,我们看到从沪港通开通之后的经验和教训来看进外资金进入内地主要是以长线投资为主,而且从香港市场来看北上资金,投资内地资金相对来说虽然总量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影响和作用力很强,这需要内地投资者吸取教训,并吸取他们的投资经验。

编辑:姜萍

关键词:深交所;深港通;准备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是否私下透露恒大买股信息 深交所发函要求万科自查

受恒大买入万科消息影响,前日万科经历了复牌以来的第一个涨停,昨天股价继续上行。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并要求万科自查,是否存在私下提前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者泄露恒大集团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情况。

2016-08-06 09:28:00

恒大:增持为财务投资

事实上,恒大的意外搅局已令万科股权之争再生变数,万科方面即刻致函恒大询问来意,也侧面说明其对恒大如何站队颇感忧虑。

2016-08-06 08:46:00

深交所五天三发捉妖令 三封监管函直指题材炒作

题材股炒作火爆,监管层问询函、监管函齐发,力度加大,措施趋严。在监管层连续喊话的重压下,游资深度炒作的石墨烯概念板块,从周一的大涨3.75%,变成昨天的领跌概念板块。

2016-07-27 1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