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务院正式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

2016-08-24 2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潭8月24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刘会民 福建台记者林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政府网昨天公布《国务院关于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意味着福建省平潭岛成为继海南岛之后,国内获批的第二个国际旅游岛。

  作为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平潭岛东临台湾海峡,与台湾新竹相距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与台湾本岛距离最近的一个地方,在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方面有天然优势。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程锦龙认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复,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两岸交流合作。

  将来有更多的旅游从业人员、旅游企业到平潭来。另一方面,作为海峡旅游的目的地,周围地区(诸如)台湾、福建地区都会纳入国际旅游岛的活动范围,两岸旅游合作会有更多内容。

  根据规划,平潭将争取在2020年建成国际旅游岛雏形,成为国内一流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并可能参照海南岛发展模式,出台离岛免税等政策,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表示,进一步打造建设一批平潭的旅游基础设施,比如说停车场、酒店,还要引进一些新的旅游产品和项目,在全国和世界聘请一些高端的旅游项目,充实丰富平潭的旅游产品。

编辑:姜萍

关键词:平潭;国际旅游岛;方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赛今日开赛

26日上午,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5名选手参赛,再次刷新中国自行车单日赛规模的最高纪录。

2016-06-26 17:31:49

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今年前五个月报检批次同比增长98.5%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5月,该局共受理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内的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各类商品报检21464批次,货值9036万美元,主要为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和日用品,同比增长98.5%、39.8%。

2016-06-02 14:43:00

平潭启动船员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2万多名船员渡工将受益

从今日起,平潭2万多名船员渡工将结束以前长途跋涉异地参加培训的历史,实现家门口培训,家门口换证。下一步,平潭海事局还将继续开展协办服务,开设办证绿色通道,确保参训的船员渡工第一时间领到最新适认证书。

2016-05-17 20:0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