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截止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超7亿平方米

2016-08-13 18: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增长5.3%,截止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亿1382万平方米。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金额、面积等增速整体呈现下滑态势。

  1到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比1到6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6981亿元,增长4.5%,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4%,销售额增长39.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我国房地产销售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高增长。房价涨幅有所放缓,一二线以及三四线城市分化明显。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房地产市场分化调整的格局还将延续。

  盛来运表示,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由于前期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加之近期部分城市的房地产政策有些收紧,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但分化特征比较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比较坚挺,三、四线城市,这一轮涨得不是很多,主要是库存量比较大。

  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138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34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从全国看,库存结构去化非常不均衡。

  张大伟表示,现在一二线库存结构在过去本身就不存在积压的情况下,出现了库存短缺,但三四线整个市场库存仍然处于高位。一二线其实在这一轮得到的政策红利更多,而三四线原本就没经历过限购,所以之前的需求已被透支;然后,一二线土地供应没那么大的量,而三四线对土地财政依赖要高一些,导致在去掉小部分库存后,又增加了土地供应。

  整体看,我国房地产投资延续了5月份以来增速下滑的态势。东部地区投资31201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到6月回落1.2%;西部12279亿元,增长5.9%,增速回落0.6%。相对东西部的疲软,中部地区却以11881亿的投资额,保持了10.2%的较高增长,接过了房价上涨的接力棒。

  张大伟表示,同比涨幅的确是唯一一个两位数区域,但是绝对值应该是最低的。本身从之前市场基础来说,有一个低点,又受到了今年1到7月的刺激,所以撬动的比例相对高一些。

编辑:任芳

关键词:商品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消费小课堂:商品房以及物业管理

消费小课堂,关于商品房以及物业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兰台律师事务所的包华律师来与我们共同探讨。

2016-07-24 13:25:00

河南省就保障房建设和商品房去库存展开督查

从7月12日起,我省组成九个督查组,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商品房去库存情况展开为期两周的督查。我省将对行动不力的市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态度不积极、工作不主动、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责任人加大处理力度。

2016-07-13 0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