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稻田朋美出任日本防卫相

2016-08-03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改组内阁,安倍亲信、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担任防卫相。她也成为日本第二位女性防卫相。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57岁的稻田朋美在内阁改组后出任防卫相。稻田朋美也将成为继就任东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之后的第二位女性防卫相。稻田朋美一贯主张修改《宪法》第九条、质疑东京审判正当性,因此此次任用也在日本国内外掀起了波澜。据报道,稻田朋美曾四次当选众议员,她的保守的政治信条跟安倍很接近。此前,她在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执政时作为行政改革担当相首次入阁。2014年9月起担任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等这些内阁的重要骨干人事在内阁改组中得以留任。共同社分析称,这几位内阁成员的留任体现出了安倍对经济工作的重视。安倍晋三本人也在近日表示,“必须加速推进安倍经济学、摆脱通缩、促进经济增长。”

  安倍政府近日再推强刺激政策以拯救安倍经济学,着力于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改善公共服务来对抗通缩。

  据报道,日本皇宫3号举行认证仪式后,安倍改组内阁于当天傍晚正式启动。

  日本媒体认为,预定9月召开的临时国会将审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及消费税增税再延期相关法案等,新内阁的应对能力即将接受考验。

编辑:刘梦

关键词:安倍晋三;稻田朋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倍放弃参拜靖国神社 依然自掏腰包献上春季祭品

日本靖国神社将于今天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春季大祭,首相安倍晋三放弃参拜,但依然自掏腰包,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2016-04-21 12:39:0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入选“长命”首相前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入选“长命”首相前五,安倍晋三18日成为日本战后执政时间第五长的首相,在任天数累计达到1576天。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出任首相,随后率领自民党先后赢得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选举,并于去年5月20日超过了执政1241天的外祖父岸信介。

2016-04-20 07:13:00

日本将正式实施新安保法 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日媒报道,至2月29日,解禁集体自卫权、标志着战后日本安保政策重大转变的安保法距开始施行还有一个月。

2016-03-01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