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湖北重点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上涨 长江汉口站再创水位新高

2016-07-06 1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湖北省重点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汉口站再创水位新高。截止目前,湖北省1057万人受灾,45人遇难,11人失踪。

  今天(6号)凌晨,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依旧灯火通明、一片繁忙。为缓解武汉汛情压力,蔡甸区沉湖破堤放水,消泗乡辖区内近2万人连夜转移。370多台公交车和其他指挥车辆不停穿梭在全乡各主要干道,为转移群众保驾护航。蔡甸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政委叶勇表示,“比我们预想的效果要好。争取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转移任务,做到不落一人。 ”

  由于湖北省第四轮强降雨仍在继续,省内众多江河水库依然面临严峻防汛压力。今天下午2点,汉口站的水位达到了28.03米,不仅刷新了近6年来的新高,还超警戒水位0.73米,湖北省五大湖泊均已逼近保证水位,引发多处险情。

  今天凌晨5点,湖北省洪湖市汊河镇小港村的上荆河出现险情,漫堤超过3公里,近2万名当地群众和3万多亩农田受到危害。当地近千人赶赴现场救援。汊河镇党委书记顾雄远介绍,“今天抢筑了70多米长,就是这个段面,今天要再加一米高,至少加到2米。”

  目前,现场百民兵仍在紧张抢筑子堤中。

编辑:任芳

关键词:湖北;水位上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洪水肆虐 警民情深——湖北省公安民警抗洪记

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见真情。在此次抗洪抢险救援中,湖北广大公安民警不怕牺牲,冲锋在前。

2016-07-06 18:39:00

湖北党员夫妻同赴防汛一线 女指挥长:我比他更优秀

长江簰洲湾堤全长41.5公里,是武汉市防洪的天然屏障,截至今早8点,簰洲湾长江水位已达29.58米,超过警戒水位1.08米。堤上设有八个分指挥部,24小时监控险情,唯一的女指挥长杨金琪已经在这里值守了七天七夜。昨天是杨金琪母亲的生日,她和丈夫同在防汛抢险一线,没有回家。杨金琪很牵挂家中刚做了大手术的母亲,但仍在上涨的水位让她不能离开。

2016-07-06 17:50:00

湖北省江河湖泊水位再创新高 防汛压力不断攀升

今天,湖北省内重点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汉口站再创水位新高。湖北省防办专家称,一周后,湖北将面临更大的防汛压力。

2016-07-06 1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