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暴雨致武汉中心城区交通全面瘫痪 已启动排渍红色预警

2016-07-06 18: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续多日强降雨后,从昨晚到今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受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影响,当前武汉城区渍涝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通讯中断,目前武汉已启动排渍红色预警,企事业单位调整上班时间,减少出行。

  连日强降雨已经造成武汉市江河湖库全面告急。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武汉市普降大暴雨,到今天早上10点,主城区降雨量已达到229.1毫米。武汉市市内低洼涵洞处的积水已超出一人高度。武汉市防汛指挥部今天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须做好相应准备,全市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调休。

  今天早上6点,武汉市应急办发布『长江隧道关闭』的紧急通知,停运19条公交车线路,市内多个公交车站都聚集着无法通行的市民。

  记者:等了有多久了?

  出行群众: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等了很久了。

  记者:现在看着有公交车开过来了吗?

  出行群众:没有。

  今天,武汉市交管局、水务局、城管委已经全员上岗,对渍水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确保市民安全。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吴培勇介绍,交警和协警一共4000多人已经赶往现场,疏导交通。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武汉铁路局停运23趟列车,部分列车晚点。武汉市铁路局动车段应急指挥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列车通行安全。

  目前,武汉市降雨已经暂时停止,长江过江隧道已开通,截至今天下午1点,武汉市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仍有178处道路。

编辑:任芳

关键词:武汉;渍涝;交通瘫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防汛排涝应急救灾发布会:预计今晚22时全市80%渍水点会消退

“江城”武汉,近日变身“水城”,整座城市遭遇严重内涝,仿佛陷入一片“汪洋大海”之中,城市排水系统再次受到质疑。

2016-07-06 17:38:00

武汉市累计降水量超过98年历史同期

武汉周降雨量突破历史记录最高值,6月30日20时至7月6日15时累计雨量574.1毫米,突破1991年7月5日至11日7天内降下542.8毫米的记录。

2016-07-06 17:30:00

武汉蔡甸区消泗乡一处民垸漫溃 转移群众一万六千人

湖北省民政厅昨天最新通报,6月30号以来的强降雨已经造成湖北全省80个县市区的1057.3万人受灾。从昨晚开始,湖北省江汉平原一带又迎来了一轮新的强降雨,虽然雨势有所减弱,但是目前湖北省的河流湖泊大部分都已经达到了警戒水位,如果再有强降雨发生,防汛形势将更加危急。

2016-07-06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