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北京链家违规发布自住房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立案调查

2016-06-15 1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网站和相关门店,此前曾发布涉及北京一自住房项目的违规交易信息。北京市住建委已经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金隅汇星苑自住房项目是北京市最早开建的自住房之一,2013年推出时均价为2.2万元/平方米,目前已经陆续交房。政策规定自住房取得房屋所有权证5年之内不允许转让,即使是5年以后转让,也要缴纳增值部分的收益。

  然而,近日上述小区一套66平方米自住房的房源,却出现在了北京链家网站,以总价320万元公开售卖,单价相当于4.8万/平方米,比买房时的价格翻了一倍。

  北京市住建委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介入调查,约谈了北京链家公司负责人,并且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近期将公布查处结果。北京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办公室使用监督管理处林处长表示,12号发生的事儿,13号我们约谈他们,下午执法大队启动调查程序。下一步调查取证之后,会给出一个处理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链家公司要加强和完善内部管控,严格保障房相关信息发布程序,坚持立查立改,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链家集团公关部门负责人李浩文字回复记者称,链家方面已经撤下了不合规房源信息,并且将严格遵照相关部门要求,保障信息发布合规。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近期将进一步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违规代理保障性住房的出售业务等。此外,林处长还透露,近期北京市住建委将召开专家研讨会,研究自住房出租出售政策的完善工作。

编辑:任芳

关键词:链家;自住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链家发布北京自住房违规交易信息 被住建部约谈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网站和相关门店,此前曾发布涉及北京一自住房项目的违规交易信息。北京市住建委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2016-06-15 09:44:00

链家被指借“失联儿童”炒作 警方呼吁:停止错误宣传

消息宣称:从5月25号起,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请家长告诉孩子,只要与家人走失,就去链家,那里的员工会保护孩子,帮孩子回家。

2016-05-02 17:40:00

链家被指利用快递盗取个人信息 回应称为便民

昨天,市民梁小姐向成都商报记者讲了让她有些觉得不对劲儿的事,她问,未经收件人允许,申通把快递给第三方,合适吗?链家作为一家房产中介,收件人的住址、电话等信息如何不被用于他们的房产业务, 能避免吗?

2016-03-16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