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桂林着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 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

2016-05-22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桂林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桂林市不断通过出台政策,提供帮扶资金等众多手段,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众多企业落户桂林,文化创意产业为桂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元素。

  这部由桂林市坤鹤文化传播公司制作的《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动漫公益剧,近年来在全国近百家电视台不断播出。剧中的动画人物已经成为桂林文化创意产业的一张名片。

  总经理王羽潇介绍,公司2011底成立时只有一间小办公室,创业初期在资本市场获得的投资很快就用完,正是桂林市对文化创意产业提供的帮扶措施才使他们度过难关。“刚来也不认识什么人,但是这几年一直有政府的指导和服务。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给批了贷款,能使我们度过这个生死期,能够继续去发展。”

  与坤鹤类似,同样是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桂林立港网络公司,从2009年成立至今,公司规模已经从12人发展到近400人。先后成功开发和推出80款多原创动漫游戏产品,产值达到4亿元。2014年在国外成功上线的一款游戏产品更开创了广西动漫游戏产品走出国门的先河。

  公司副总经理杜霞说,“我们做游戏的,总是会遇到黑客攻击,或者知识产权的维权问题。地方政府到我们企业里面来,帮我们去解决这些问题。这些用心的服务是我们感受比较多的。”

  近年来,桂林市相继出台《关于加快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创意企业做大做强奖励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并通过举办全国性动漫博览会等方式,积极搭建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文创企业落户桂林不断成长壮大。

  目前,桂林高新区创意产业园已经形成广西最大的创意产业集群,入园企业达到120多家,初步形成以动漫、软件、设计等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桂林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张增民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园符合低污染、低消耗这种发展方向,桂林市今后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桂林市今后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姜萍

关键词:桂林;文化创意产业;经济增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桂林八旬模特兄弟 供人拍照红遍全球

从黄全德和黄月创兄弟当渔民模特的经验判断,往往夏季的黄昏,是出视觉大片的最佳时期。这时,他们会摆出各样的姿势,戴斗笠,穿蓑衣,点渔火,成为漓江最美的点缀。他们说,漓江一年四季都漂亮,他们的成名,与漓江山水有着直接关联。

2016-05-22 09:51:00

桂林阳朔遭遇暴雨袭击 县城内多处被淹没

由于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漓江水位出现大幅上涨,桂林阳朔县今天(8日)出现洪涝灾情。

2016-05-08 16:35:00

桂林机场推出“中转无忧”服务产品方便旅客出行

近日,桂林机场推出“中转无忧”产品,即针对在桂林中转超过4小时以上的旅客提供中转免费候机服务,旅客在机场二楼贵宾室无需付费即可享受品茶、上网、听音乐、看书等贵宾服务,轻松地度过等待时间。

2016-04-25 2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