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中外互联网领军人物纵论新经济

2016-03-19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多位中外互联网领军人物今天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达成共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已成为新经济风口。

  论坛云集了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中国多个部委的副部长……但最抢风头的,是脸书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对话。

  扎克伯格在论坛上表示,“人工智能的能量依然有限,但是未来5到10年将取得巨大进步。今年会是消费级的虚拟现实年,接下来的一个产品是类似智能手机应用的产品。可能五到十年之后,虚拟现实手机会成为市场主流。”

  马云则认为,“未来机器会比人类更强大,但不会比人类更明智。我关注的是通过技术,怎样让我的生活更方便一些。比如通过人工智能解决疾病、气候变化,让女性更方便的‘剁手’……”

  下午的另一场论坛上,新浪董事长曹国伟和小米创始人雷军的发言同样紧紧围绕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

  曹国伟透露,“雷军除了做手机,最近也宣布要进军人工智能。我刚刚问他要说什么主题,他说他就想谈一谈最近的围棋人机大战。”

  雷军在发言中提到,“未来五到十年,人工智能会带来非常多的惊喜,可能未来一年内就会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应用产生。而且这次AlphaGo的胜利,会极大激励资本人才涌入人工智能领域。”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