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华北、黄淮雾霾持续加重 23号才会彻底消散

2016-03-17 1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已持续3天的华北、黄淮地区雾霾仍在加重,中央气象台预计,此轮雾霾最强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直到23号,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雾霾天气才会彻底消散。

  2016年华北、黄淮最长雾霾天气17日继续维持。中央气象台气象分析师姚小琴分析,17日,在华北的中南部,黄淮的中西部仍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的天气,最强的时段在17日的夜间,能见度会小于1公里,PM2.5浓度的峰值可以达到每立方米300-350微克左右。

  姚小琴说,1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雾霾会自北向南有逐渐减弱的趋势,但20日开始,雾霾强度会再次抬头。23日开始,华北、黄淮雾霾将彻底结束,空气质量转好。

  另外,18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青海柴达木盆地等地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专家提醒,西北多沙尘,华北黄淮雾霾弥漫。大家外出时,可佩带纱巾、口罩、护目镜等,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雾霾沙尘导致能见度降低,开车出行时需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姜萍

关键词:华北;黄淮;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访华北最后一台蒸汽机车 冬日蒸腾白烟

2016年2月20日,在天津市北辰区还尚存着华北地区最后一台蒸汽机车。年迈的上游型蒸汽机车不定期的会去南仓站拉上几节车厢送到附近的仓库,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2016-02-24 06:32:00

华北、黄淮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公众要少放鞭炮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的最后一天。中央气象台预报,华北、黄淮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公众要少放鞭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1号开始,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对人们出行赏月、观灯会产生一定影响。

2016-02-22 07:00:00

元旦将至 华北、黄淮等地再度遭遇雾霾侵袭

元旦将至,华北、黄淮等地再度遭遇雾霾侵袭。中央气象台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将有中度或重度霾。

2015-12-31 1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