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15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作大会发言

2016-03-10 2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 满朝旭 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厉以宁委员指出,在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供给侧发力正在成为当前全国上下关注的重点。

  厉以宁:就是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快结构性改革。而结构性改革中,国有企业改革的推行,更是当务之急。

  李稻葵委员发言指出,稳定股票市场和汇率市场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李稻葵:必须从根本上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那些内幕交易和不合理行为。特别建议成立证券检察院和证券法院,将所有关于证券违规的检察与审判集中在一个地方,防止上市公司所在地机构插手,大力强化执法的力度。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将“一行三会”分业监管的模式整合为统一的大金融监管。

  解振华委员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建议,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参与全球气候治理。

  解振华尽快启动实施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相关项目活动,在团结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同时,带动国内节能环保低碳相关产业和装备“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

  李书福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提出,提升中国制造业竞争力迫在眉睫。

  李书福:企业必须舍得投入,同时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企业联合创新,当前,假冒伪劣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品牌的毒瘤,必须毫不手软坚决打击,挽回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大会发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中全会提出 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2015-10-29 18:47:00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要两手抓

2013-08-23 07:00:00

朝鲜内阁全体会议决定贯彻经济核武并行路线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近日举行内阁全体扩大会议,讨论了经济建设问题,决定贯彻“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会议还提出了贯彻“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的具体课题和方法,讨论了加强经济强国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问题。

2013-04-22 2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