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未来3天北方升温明显 华北、黄淮雾霾来袭

2016-03-01 2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3天,全国大部气温将快速回升,北方多地气温有望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华北、黄淮等地由于天气条件静稳,雾霾再次卷土重来。

  气象资料显示,3月1日北方地区出现了明显回温,特别是华北和东北西部出现6度以上升温,局地升温甚至超过10度。中央气象台首席分析师何立富说,未来3天,华北和东北还将维持升温态势。特别是华北和东北平原还会有较明显的回升,2日-4日华北和东北气温可以达到15度,华北中部会达到15度以上,东北平原,特别是东北平原南部最高气温可以达到零上6-8度,同时最低气温也会回升到0度以上。

  冷空气的离开,带来气温回升的同时,何立富说,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也会悄然而至。

  何立富介绍,1日白天已经出现了轻度到中度的霾,1日夜间开始,华北平原一带霾会逐渐加重,预计,2日以轻到中度霾为主,也间会有一些轻雾,3日、4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的中南部,以及山东西部、河南北部这带地区会有中度霾,局地中度霾的情况,总体看3日白天到4日霾出现的范围较大,同时也是强度强的时段。3日夜间到早上,华北一些地方还会雾。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方;升温;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方多地再受雾霾侵扰 专家建议完善雾霾天户外工作标准

最近两天,雾霾天气又重新影响华北黄淮地区。一月之内,重污染天气多次造访,让户外工作者饱受困扰。专家建议,应尽快完善雾霾天气下户外工作的相关标准。

2015-12-13 19:28:00

北方近期普遍大幅降温 各地供暖企业迎来大考

进入11月下旬以来,北方各地降温非常明显,各地供暖企业也迎来大考。

2015-11-26 11:52:00

北方持续降雪将结束 我国自北向南迎来大风降温

2015-11-2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