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站不住脚

2016-01-11 19: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表示,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所谓“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

  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据报道,越南民航局局长赖春青称其已向中方和国际民航组织递交抗议信,指称中国飞机在未提供飞行计划或与越空中交通控制中心进行无线电联络前提下飞越南海越领空,威胁地区飞行安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回应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方有关未接到中方通报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2015年12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和国际惯例,向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当局通报了中方校验机的飞行计划和航线等具体技术信息,但直到现在对方也未作任何反馈。为了确保有关校验和试飞活动安全、有效实施,中国政府决定将有关飞行活动转化为国家航空活动,并征用民用飞机完成相关工作。根据国际法,国家航空活动不受《国际民航公约》及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定的限制,由主权国家自主负责实施。”

  此外,针对有媒体提问,美国派一架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于10号上午飞越韩国领空,中方对此有何评价?洪磊表示:“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保持克制、慎重行事,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

编辑:刘梦

关键词:外交部;试飞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

新年来临,外交部按惯例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约350人出席。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

2016-01-08 18:19:00

王毅:中方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制

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2016年新年招待会上强调,中方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制,对于今天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已通过外交部声明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

2016-01-06 19:27:00

外交部:中方就日本“慰安妇”问题督促其深刻反省

外交部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方有关“慰安妇”的言论作出回应,希望日方本着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2016-01-0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