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小长假首日国家公路网交通流量同比小幅上升 总体畅通有序

2016-01-01 1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大中城市周边路段及收费站通行正常,国家公路网交通流量同比小幅上升,总体运行畅通有序。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重点监测的10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分析显示,1号中午12点平均断面交通量环比昨天增长42%,与去年同比增长6%。

  路网中心值班主任董雷宏介绍,截至今日17时,全国路网累计接报因大雾封闭高速公路9起,主要分布在华东地区的山东境内、江西境内,封闭时间多集中在0时至8时;累计接报因车流量大造成的局部路段通行缓慢19起,主要集中在北京的京港澳、京藏及京承高速,上海的京沪、沪渝高速,以及广州、重庆、武汉等特大城市出城方向路段。目前,上述阻断路段均已恢复正常通行。

  董雷宏说,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1 月2号全国大部气温回升且较常年偏高,华北黄淮江淮等地仍有雾霾,总体上有利于公路出行。

  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可能对部分公路夜间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另外,明日部分热门景区周边路段可能出现明显“潮汐”现象,早晚高峰交通量会有增长。总体来看,元旦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将保持小幅增长态势,预计路网总体运行基本畅通、有序。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路网;交通;流量;畅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发布《交通发展白皮书》城北建自行车路网

不仅能够摆脱堵车的烦恼,还能够强身健体,对于居住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居民马建奎来说,今年多了一种上下班的出行方式,那就是租自行车出行:“我觉得特别的方便也非常的环保,不用自己去买自行车,而且跟公交车一样,刷卡就能用,能够更好的亲近自然,心情愉悦的上班。”  针对《乌鲁木齐交通发展白皮书》提出的将在城北建设自行车出行路网的规划,经开区(头屯河区)目前已着手规划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二期项目,计划将站点增至50个。

2015-12-10 09:30:28

“十一”期间路网交通流量预计同比上升10%左右

9月29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民众准备乘车出行。随着国庆“黄金周”小长假即将到来,中国多地火车站、汽车站、民航等交通口岸将迎来首客流高峰。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日前就贯彻落实好马凯副总理关于做好“十一”黄金周安全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015-09-30 10:07:00

北京迎来9月“最堵”晚高峰

9月25日消息,从25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北京城开始迎来金秋9月最后一个拥堵的周末晚高峰。据法制晚报、中新网  9月25日消息,从25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北京城开始迎来金秋9月最后一个拥堵的周末晚高峰。

2015-09-26 13:2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