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外交部:希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

2015-11-16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1月14号,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发表联合声明,就推进政治进程和停火止暴达成共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立场,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

  洪磊指出,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发表的联合声明具有重要意义。

  洪磊指出,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就推进政治进程和停火止暴达成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立场,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

  根据联合声明,叙利亚各方将在6个月内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并起草新宪法。

  洪磊表示,我们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当务之急是要不断扩大各方共识,并将共识逐步转化为具体行动,重点应放在五个方面:一是叙各方要停火止暴;二是要在联合国主持下,根据日内瓦会议公报精神,形成政治过渡具体方案;三是要在反恐问题上形成合力,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充分发挥安理会的协调作用;四是加大人道救援力度;五是尽快规划经济重建。

  此外,针对法国巴黎11月13日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洪磊说,恐怖主义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支持法国打击恐怖主义。

  洪磊表示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方,也是国际反恐行动的重要参与方。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法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中方也主张反恐要形成合力,致力于标本兼治,不能搞双重标准。反恐要充分发挥联合国的协调作用,组成反恐统一战线。

  洪磊表示,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应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洪磊指出,近年以来,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不仅对中国,也对国际社会造成了重大威胁,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应该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外交部;叙利亚问题;恐怖袭击;法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强烈谴责巴黎恐袭事件 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15-11-14 10:07:00

外交部就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

外交部昨天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

2015-11-11 07:00:00

外交部证实:中韩下月将举行海域划界首轮会谈

中韩双方日前商定将于今年12月举行中韩海域划界首轮会谈,以落实去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期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启动海域划界谈判。

2015-11-07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