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煤上市7年首次报亏 煤炭业寒冬依旧

2015-11-02 1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经公布三季报的27家煤炭公司中,有14家出现亏损。其中,中国第二大煤炭上市企业中煤能源首次报亏,煤炭行业的寒冬远未退去。

  中煤能源在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报告中,对年终业绩做了亏损预警。称2015年度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煤能源前三季度亏损约16.7亿元,同比大降352.8%。对做出年终报告亏损预警的原因,中煤能源表示,主要是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煤炭行业产能过剩及煤炭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而根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煤炭库存已连续45个月超过3亿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姜智敏表示,企业的亏损面现在接近三分之一了,另外还有六个省市黑龙江、吉林、云南、重庆、安徽、江西都出现了全行业的亏损。

  中国煤炭行业目前延续了深度调整态势,煤炭价格持续大幅下滑,库存居高不下,对于破解之道,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早前接受采访表示:“我觉得最重要的对于行业突破当前产能过剩的困难, 要积极的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和产煤省的脱困政策措施,去年7月以来在国务院的指导下,国家有关部门在积极推进脱困政策,包括调控煤炭总量、优化产业布局、加大煤矿的关闭退出、淘汰落后产能、还有严禁超能力生产、严禁违法违规建设等等这一系列政策措施。”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中煤;上市;煤炭业;寒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三成上市煤企亏损 行业整合将提速

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两大煤炭央企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煤炭龙头企业中国神华8月21日公告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27亿元,同比下降45.6%;营业收入为877.83亿元,同比下降32.1%。

2015-08-30 09:31:00

中煤神华业绩现大幅下跌 煤炭行业继续寒冬

中煤神华业绩现大幅下跌 煤炭行业继续寒冬,原标题:中煤神华业绩现大幅下跌 煤炭行业继续寒冬  神华和中煤两大煤炭巨头上周末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08.7亿元,同比下降37.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3亿元,同比下降45.6%。

2015-08-25 19:14:00

中煤神华业绩现大幅下跌

神华和中煤两大煤炭巨头上周末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08.7亿元,同比下降37.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3亿元,同比下降45.6%。

2015-08-25 18:4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