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办印发意见:拟2020年基本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2015-10-09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意见》明确,我国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按照统筹规划、科学布局,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统一标准、通用开放,依托市场、创新机制的原则,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意见》提出,各地要将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关内容纳入城乡规划。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或预留建设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分别为100%、10%、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建一座公共充电站。

  根据《意见》,各地方政府将于2016年3月底前发布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制定出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务院办公厅;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推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印发《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推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

2015-06-22 07:00:00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着力解决部分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意见建议不回应的问题。

2014-12-01 19:09:00

国务院要求有序做好支援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5日发出关于有序做好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解释说明,及时劝阻非专业救援组织、志愿者、游客等近期尽量不要前往灾区,以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2014-08-06 2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