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第15个全民国防日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国防教育活动

2015-09-19 1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我国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上午10点,北京市通州、大兴、门头沟等10个郊区县同时响起了警报声,这是近10年来北京市第三次试鸣防空警报。今天,上海也在全市范围内以拉响防空警报的形式唤醒全体市民的忧患意识。

  安徽、河北等地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学生中普及国防教育。滁州市伤残退伍老兵刘发奎来到天长县金集小学,结合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战斗、身负重伤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从小磨练意志,树立远大理想,励志报效祖国:

  刘发奎:我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我一直很关注我们国家的国防建设,我把我在部队的生活、战斗故事讲给同学们听,目的就是要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石家庄市庄园小学师生听完国防教育讲座后,纷纷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横幅上签名。

  老师藤丽丽:老师和同学提前学习了国防教育方面的知识,包括地理方面的、历史方面的,对国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新疆玛纳斯县组织部分村干部通过看短片、听讲解、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方式,增强国防观念。

  村干部艾尼江:只有团结、稳定的中国才有保卫和平的能力,只有团结才有强大的祖国。

  在兰州,100多位开国将军的后代,特意选择今天带着对父辈的怀念和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今年年近七十,在参观的时候,总会遇到想和她合影的孩子们。她说,希望年轻一代能重视国防,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

  贺晓明:孩子们首先要明白事理,国家的担子将来是要由他们挑,你们要有竞争意识。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教育;贺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构建全民国防教育系统

与此同时,数十场国防形势课在市区机关展开;“爱我海洋”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吸引百余所高校踊跃参与;“东方讲坛”国防主题宣传周让数十万居民拉近了与国防的距离……上海街头处处涌动着“关注国防、参与国防、支持国防”的热潮。夏秋征兵,1万多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其中六成是大学本科学历,创历年之最。

2014-10-03 12:30:58

全民国防教育日[图]

原标题:全民国防教育日[图]  近日,武警广东中山边防支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驻地云衢小学近百名学生到警营体验生活。李松林摄影报道

2013-09-24 01:10:12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2013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对2013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研究制定军营向社会开放开展国防教育的实施办法,修订《全民国防教育大纲》《国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

2013-01-21 17:09: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