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近期印发

2015-07-16 1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缓中趋稳;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率先取得突破,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编制上报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即将印发。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运行缓中趋稳、稳中有为:

  刘鹏飞:铁路公路水路客运量、货运量、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较去年同期虽然均有不同程度放缓。但5月份以来铁路公路水路货运量、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在4月份达到低点后有所回升。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率先取得突破,多个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等多个重要文件即将陆续印发。

  张大为:比如说加快京秦高速、京台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等区域性通道建设,同时加大对环京津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京津冀沿海港口工程的建设,还有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今年开工建设。我们正在开展京津冀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还有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以及提高区域高速公路的ETC联网收费车道的覆盖率,这些工作的顺利推进也必将有助于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进程。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交通运输部;京津冀;协同发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