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上半年我国新登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增长

2015-07-15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公布,上半年我国新登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增长,第三产业发展迅猛。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成为消费者投诉集中的热点,难点。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比上年同期增长15.4%;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4、5、6三个月新增市场主体一直保持高位的增长。新登记的企业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到2015年6月底,我们整个第三产业在企业中的占比达到了76.3%,这个是非常高的,另外一个服务业,房地产业同期下降了,下降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19.5%。

  上半年,工商部门共查处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案件19.9万件,比上年同期下降29.6%,在一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垄断性行业和领域,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突出:

  于法昌:通俗的讲,就是合同霸王条款,特别体现在一些优势行业,或者叫垄断行业,比如银行、电信、保险、供水、供电、供暖、供气、有限电视等,利用自身的优势,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这类案件一共1865件,占到整个合同违法案件的77%。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64.7万件,比上年同期增长6.5%。受理投诉方面,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成为消费者投诉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网络购物投诉增长迅速。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个体工商户;垄断行业;第三产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