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务工者骑摩托返乡发生违章 交警暂扣车后赠免费车票

2015-02-15 20: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期间,虽然铁路部门运力增大,但一些热门线路的票还是不太好买。“大西线”开通的第一天,从南京开往湖北宜昌班车上的43个座位就全部一售而空。前往西南方向的旅客们说,买汽车票实在是无奈之举,他们更想要坐火车,但实在抢不到票。湖北恩施的潘先生说:

  潘先生:到了宜昌之后,我还要再坐下一班车,继续往前坐,还有将近两百公里。

  车站已经进入节前最后一波高峰,很多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最后还是选择了坐汽车。

  南京汽车客运站副站长花有梅:特别是近期河南班线特别紧张,特别是到郑州、周口、驻马店以及到商丘,这些旅客从我们车站走的特别多。

  考虑到超长途班车司机的回程问题,南京汽车客运站的“大西线”班车将在2月18号停止发车。从南京发往南通、宿迁、盐城、连云港等江苏以及山东方向的班车车票目前比较宽裕,旅客当天购买第二天车票没有问题。

  票不好买,很多企业就献爱心做公益。昨天,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就包了4辆大巴车送160多名浙江老乡回家过年。刘建群在石家庄新华集贸市场经营服装生意,每年春节回家买票是她最头疼的事。

  刘建群:我们从石家庄到浙江有1500多公里,每年春节回家买票都很不容易的,往年连夜排队,就是为弄张回家的票,正发愁不知能不能抢上票,遇上这样的好事,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真的是挺好的,感谢。

  为了让老乡顺利返乡过年,他们早早就组织了大巴车。

  公司商贸城副总孙云霞:咱们这个大巴车不光是管送还管接,这样每个人得往返车票,还有保险费都由我们企业承担,不用老乡们花一分钱,让老乡们顺顺利利返乡。

  除了爱心大巴,还有暖心车票。春运路上,总少不了骑着摩托往家赶的外出务工者的身影。他们当中,难免有人会发生违章行为,被交警查到、耽搁行程。昨天下午,一位骑着三轮摩托带着妻儿往临泉县老家赶的农民工张亮衡在经过马鞍山时,被当地交警查获存在违章行为,车辆依法要被暂扣。

  张亮衡:当时心情当然不好受了。这要是不让走了,在路边冻一夜,怎么办?

  不过随着罚单一起递来的,还有令人惊喜的免费车票,让张亮衡的回乡路变得意外又温暖。马鞍山市交警花山大队副大队长古明飞:

  古明飞:像他这种三轮车的违法行为呢,我们在处理违法行为的同时也考虑到临近过年边上了,家里人回不去,帮他买车票,包括安排住宿、吃饭,其实我觉得我们做的都是交警应该做的,切切实实要为对方去考虑,违法行为归违法行为,作为另外一块处理。热情服务这一块,我们同时也要做好。

  站长信号灯

  广州南站副站长刘慧:2015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每天开行的动车组是281.5对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0对次,主要的方向是京广、广深港,含潮汕方向,还有新开通的南广贵光线,以及广珠城际线五个方向,我们在广州南站零零层为旅客打造了一个温馨的爱心驿站,其中580服务台,它的谐音就是我帮您。

  服务信息

  目前,上海地区去往郑州、南昌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南京、杭州间高铁列车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北京、合肥、武汉等方向有余票,广州开往汉口K4006次、K4106次、K4108次、K4114次列车,东莞开往南昌K4375次列车有余票。

编辑:姜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