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2014年12月房价数据发布 环比降幅继续收窄

2015-01-18 19: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马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去年12月房价环比总体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成交活跃。自去年9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首次出现上涨城市,12月深圳房价环比上涨1.2%。专家分析,今年房价有望在一季度企稳回升,但城市间价格分化态势将延续。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房价整体依然在下行中,但是,深圳却独树一帜出现上涨,环比上涨1.2个百分点,也成为自去年9月以来,整体楼市中,首次出现上涨的城市。事实上,不仅深圳,北京、上海、广州,这几个一线城市年终都表现不俗。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特别是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位于北京通州区的富力尚悦居12月以220套的签约量,在北京新建商品房中位居前列。销售人员自信的对记者说,由于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再加上他们实行的 “平价跑量”策略,去年的销售任务圆满完成:

  销售人员:2014年下半年还行,90平米的小户型基本上快卖完,也就剩10套左右。优惠政策是5万参加我们团购的优惠,优惠在30万左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一线城市房价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不过,在一线城市房价开始显露回暖迹象的同时,二、三线城市价格更多仍显示了僵持状态。在厦门鑫水源房产中介门口,记者遇到了两个月内第五次来看房的周先生:

  周先生:因为反正岛内的觉得都很贵啊,所以还没有决定买啊,先看咯,不用急啊。

  厦门均和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崎认为,这种心态代表了目前绝大多数购房者的心态,也反映了目前厦门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转为买方市场。虽然厦门头顶着自贸区、旅游城市、宜居城市等众多光环,但由于房价已经处在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位置,厦门最近房子卖的并不好。

  王崎:其实这里面我们不涨就是跌了,因为从去年到今年所谓的所有政策利好全部出尽,能给的都给了,给了销售效果还不给力那就说明其实是在退步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厦门房价连涨28个月后,连续三个月环比下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去年出现的这种城市间价格的分化在今年将继续:

  张大伟:基本判断2015年相比2014年,会乐观一些,这种乐观的程度会随着不同城市人口增幅,有差异化的表现,未来整个市场会弱势地复苏。

  在张大伟看来,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了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下行,本轮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也基本宣告了房地产过去黄金十年的结束。但在政策带动下,估计今年一季度,楼市将开始呈现触底反弹:

  张大伟:从价格来看,有可能到2015年的3到4月份,房价均价跌幅有可能逐渐企稳。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一样,部分城市开始企稳,并有轻微上涨的可能性。最近部分城市的地价还是高位,2015年大部分房企有可能在前期销售量逐渐企稳的情况下,有提价的可能性。

编辑:刘梦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