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海南强台风致24人死亡或失踪 将追查救灾面包过期问题

2014-07-21 19: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7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九号超强台风“威马逊”目前已导致海南24人死亡或失踪,受灾人口325.8万人,全省倒塌房间2万2531间。目前全省还有47个安置点,安置人数4592人。今天下午15点,海南省政府召开了抗风救灾新闻发布会。

  为了帮助受灾群众度过目前的生活困难,海南省民政厅目前已启动预案,向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村民补贴900元。对于倒塌的房屋,民政部门也将下拨资金帮助灾民重建。

  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灾后重建的倒房建设,我们将尽快下拨资金,按照我们省里的标准每户补助1万5,损房的住户每户补助3000,现在我们已经做计划了,正在跟财政厅沟通。

  据了解,海南省卫生厅已经组织市县级卫生救灾防疫队赴重点地区每个乡镇,在受灾严重的海口美兰区、文昌罗豆农场和翁田镇海南疾控中心已派出工作组驻点。

  截至今天中午,海南全省仍有37万户没有恢复用电。220万千伏即电源主干线已基本恢复,但分送到各小区、街道的10万千伏支线受损严重,所以目前很多居民生活仍受停电影响。

  针对很多居民反映的小区仍没有通水的问题,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沈仲韬今天作出回应。

  沈仲韬:包括我们的海甸岛、海口湾、坡博村、秀英炮台由于电的问题没有恢复的话,影响小区居民楼上用水,还有个情况,小区的配电房由于台风影响已经进水遭损毁,还有个情况就是小区有电,配电房都没有问题,但是小区的二次供水出现问题,没有及时恢复。

  此外,针对有灾区的群众反映,政府发放的救灾食物面包过期的问题,民政厅厅长苗建中坦诚,民政厅的工作确实出现了失误,送往灾区的289箱面包和263箱蛋糕已过期,尚未发放的290箱目前被封存。他对此向灾区群众郑重道歉,并表示将成立工作组追查到底;同时,海南省食药监局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食药监部门加强监察,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灾区。

  苗建中:我们马上派人到文昌核实这个问题,老百姓反映的问题确实属实,对这个事情我比较痛恨,是我们工作的失误,我们成立了专案组,深入查,把责任搞清楚,还要启动问责,工作失职。最关键的如果在采购环节出现腐败问题,那么我们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