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设立社区心理驿站 将心理健康知识带入社区

2018-05-02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日前,北京海淀梅园社区居民期待已久的心语驿站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市社会办心理指导师张青之教授、北京市区精神卫生防治院院长李文秀、北大第六医院主任医师马弘以及马连洼街道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活动。 

  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梅园社区现有常驻居民1868户,近6000人口。居住着汉族、回族、满族、壮族、土家族、蒙古族、朝鲜族、撒拉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维吾尔族等11个民族,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社区。2010年被评为海淀区“六型”社区。

  随着首都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精神生活的关注也成了社区工作中不可小觑的一部分,特别当多民族融合在一个社区内时,不同文化的碰撞势必会带来冲击。梅园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空巢老人、老病居民、低保困难居民占比较大,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也比较多。其中不乏因生活困难、残疾、遭遇生活变故等原因造成的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居民,心理问题已成为影响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尤其是独居老年人更需要情感的支持和心灵的慰藉。基于此,梅园社区筹备创建了社区心理驿站,面向社区居民每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咨询及相关活动,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全方面的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借助心理驿站的建立,将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带入社区,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对自己及家庭、工作的益处,以健康的心理知识面对工作、生活、家庭关系等,提高心理健康程度,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编辑: 刘拓拓

北京海淀设立社区心理驿站 将心理健康知识带入社区

日前,北京海淀梅园社区居民期待已久的心语驿站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市社会办心理指导师张青之教授、北京市区精神卫生防治院院长李文秀、北大第六医院主任医师马弘以及马连洼街道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