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展示2021年北京博物馆通票。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尹星云)12日上午,2021年北京博物馆通票首发式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行。2021年的通票共收集了历史、科技、红色教育、艺术、名人故居、文化场馆旅游景点6大类,汇集了北京市119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参加馆点绝大多数提供了两人次免费或者优惠折扣,适合举家出游,为京城百姓全面感受北京文化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悉,该通票由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博睿中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制作并发行。

  2021年北京博物馆通票的推出,是北京市博物馆服务社会的有力举措。目的是让大众了解北京有如此众多的优秀博物馆,通过通票的形式降低参观门槛,鼓励更多公众走进博物馆。“众多博物馆尽其所能地为广大观众提供免费或折扣优惠以及其他便利。能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彩展览也是博物馆人的理想与追求。”北京博物馆学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首发式现场看到,2021年北京博物馆通票继续采用口袋书形式,无需粘贴相片,全家通用。票面内容包括地址、电话、开放时间、门票价格、乘车路线、有无停车位、馆点介绍、参访关键词等服务信息。全年零售价120元,其中仅收费馆点提供的门票减免总价值即超过2900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北京博物馆通票还推出了礼盒精装版,内含1本通票和2枚带有吉祥寓意的压胜钱,在送出美好祝福的同时,也给博物馆爱好者带来一点收藏乐趣。

  据悉,北京博物馆通票不仅仅是一本通票,还包含着信息服务平台、博物馆参访团、博睿讲堂等系列服务。

  为引导观众看好、看懂展览,主办单位以往还组织了北京博物馆通票参访团,带领大家去看博物馆。“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博物馆参访活动近300次,还开放了直播平台满足无法去现场的观众需求。为满足资深博友的求知需求,每月还举办多场博睿讲堂系列讲座,系统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明的精华,目前累计已举办了130余次讲座。”北京博物馆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今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博物馆通票官网网站(www.bowuguan.com.cn)、微信公众号(北京博物馆通票)或新华书店主要门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