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第1特派督导组入驻北京开展为期15天的特派督导。11月2日,督导组听取北京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北京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齐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督导组充分肯定北京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真查实评,形成清单;以同心同力同向同责为抓手,注重形成合力;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目标,精准研判,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进一步回应群众期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齐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积极配合督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主动接受督导,积极对接需求,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全力整改落实,对督导反馈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和措施。把问题整改与教育整顿建章立制一体推进,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