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 刘阳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在会上表示,闭环内对新冠病例和意外受伤均有明确的对口医院接诊,接诊医院也是执行严格的防疫管理,均设有奥运医疗专区,与社会面完全分开。

在谈及北京冬奥会的医疗服务情况时,赵卫东指出,闭环内对新冠病例和意外受伤均有明确的对口医院接诊,接诊医院也是执行严格的防疫管理,均设有奥运医疗专区,与社会面完全分开。

赵卫东介绍,今年7月,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市、河北省卫健委对北京冬奥会定点医院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进行评估。今年8月,北京市、河北省卫健委又对收治冬奥定点医院的任务及备床数量进行了调整,并组织有关院感专家对医院接诊流线进行了调整。他表示,“闭环内对医疗服务和防疫保障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