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 刘阳禾)12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在会上表示,我们正在高度关注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相关情况,正在持续观察和评估其可能对北京冬奥会产生的影响。

在谈及新冠病毒的变异株奥密克戎对于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是否有影响时,赵卫东表示,我们正在高度关注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相关情况,正在持续观察和评估其可能对北京冬奥会产生的影响。

赵卫东认为,防疫手册中的相关防范措施都经过了严谨科学评估,特别是经历了这次测试赛的检验。在保障安全防范疫情发生扩散方面是行之有效的。没有防疫的安全就没有成功的办奥,所以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综合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所有参赛人员及主办城市人民的健康,确保比赛如期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