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7月28日至29日,由广东省日慈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1中国儿童心理赋能公益论坛”举行。
(央广网发)
  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青少年抑郁症检出率达24.6%。随着学生年级升高,抑郁和重度抑郁的检出率也呈上升趋势。
  日慈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真表示,希望更多利益相关方能够参与进来,让越来越多人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议题,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让儿童心理服务专业化、多样化、普遍化。
  面对乡村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日慈公益基金会从预防视角出发,结合“积极心理学”和“社会情感学习”理论研发出系统的心理健康课程,帮助儿童提升心理弹性,至今已有25万多名乡村学生受益。
  在论坛上,日慈公益发布了《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领域扫描报告》。在对报告的解读中,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吴帆提到,目前从项目数量、项目实践时长、全职员工数量、年度支出金额来看,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领域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