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6月30日上午“海淀融媒发布厅”正式上线,作为北京海淀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将通过融合传播,服务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城,服务“两新两高”战略的实施。

  北京市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聚集清华、北大、人大等数十所高校,中科院等100多所科研院所,1万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丰富的科技、经济、教育、文化资源,使海淀区每天都在上演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给海淀区主动发布信息提供了条件。“海淀融媒发布厅”将通过建设发布平台、传播矩阵、合作载体,搭建海淀区委区政府、委办局、街镇、企业等对外交流的枢纽。

  据悉,“海淀融媒发布厅”是新型的移动式、可视化、多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发布厅,发布厅固定地点设在海淀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根据实际需要深入区内机关、社区、农村、企业、校园、公共场所等,以及区外、京外开展发布活动。为适应媒体传播趋势,发布厅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发布,线下发布云端直播,实体发布厅和云端发布厅相得益彰,并结合发布内容开展中英文双语直播。其发布活动将在海淀区政府门户网站、海淀网、“掌上海淀”客户端、央视频、快手、抖音等平台同步进行。

  “海淀融媒发布厅”将立足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定位,发布海淀区科技企业的新成就、新技术、新产品,助推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建设。此外还将发布委办局、街镇、社区(村)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新方法,推介可推广、可复制的实践成果。将充分整合海淀区融媒体中心的资源优势,打造“新闻+发布+传播+服务”的全链条、一站式信息服务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