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 57条新开线路首次和观众见面

2018-06-11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纪乐乐)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的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昨天(10日)正式启动。今年,国企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其中57条新开线路首次和观众见面。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妇联9家单位联合主办。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首都国企开放日’是首都国资国企与公众亲密接触的渠道,是展示新时代国企魅力、共享新时代国企成果的舞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聚焦创新驱动,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治理‘大城市病’,落实精准扶贫,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表示:“首都国企关系到经济发展、关系到城市运营、关系到社会民生,是‘四个中心’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百余家首都国企向市民开放,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国企的巨大变迁和辉煌成就,共同唱响了全社会沐浴改革春风、共享发展硕果的时代强音。”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参观人员受众面,邀请社区群众、企业职工、部队军人、院校学生、旅游团体、外国友人、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走进国企。活动当天,共有76家企业报名,其中,北京市属企业41家,中央在京企业15家,区国资委隶属企业20家。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其中包括22条外埠线路、1条境外线路(香港)、2条国外线路(南非、匈牙利)。155条线路中有重大项目14条、民生项目56条,名牌老字号12条,文化产业26条,博物馆展厅16条以及其他类型线路31条。其中,有57条新开线路是首次和观众见面的。

  北京市国资委官微“国资京京”开展了微信点赞活动,吸引广大市民为各条线路点赞,最终确定30条线路入围“国企开放日”最受公众欢迎的精品线路并着力宣传。

  同时,主办方还开展了“首都国企开放日”摄影比赛,以及结合“我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动员参观市民拿起相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并将在媒体上集中展示优秀作品。

编辑: 郑睿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 57条新开线路首次和观众见面

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的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昨天(10日)正式启动。今年,国企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其中57条新开线路首次和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