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安街东延长线启动景观提升 明年春天完工

2017-10-12 09:37: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长安街东延长线启动景观提升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党维婷)长安街东延长线通州段将启动景观提升二期工程,明年春天完工。届时,故宫传统图案和独具通州特色的漕运文化都将融入街道景观。

  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全长55公里,东起通州区宋梁路,西到门头沟三石路,其中通州段共计约10公里。在长安街东延长线景观提升二期工程中,将对最东端的通胡大街至宋梁路段进行改造,全长3.9公里。工程涉及步行空间、市政及服务设施、城市照明、绿化系统、建筑界面等方面。

  延续了长安街城区段的风格,通州段景观提升也遵循“庄严、沉稳、厚重、大气”的长安街气质,整体设计风格融入了故宫装饰文化中的如意、祥云、莲花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符号。大到建筑外立面、路灯、护栏,小到井盖、座椅、果皮箱,处处都有体现。

  就拿护栏来说,通州段护栏全部采用古铜色不锈钢材质,运用莲花柱头、如意装饰、莲花腰花和莲花基座,并使用氟碳喷漆,材质使用寿命至少10年。停车场、公交站则使用金色护栏,并在装饰上增加波浪、帆船等运河元素,展示具有区域特色的漕运文化。

  去年,通州区就启动了长安街东延长线景观环境提升一期工程。工程从通州界至芙蓉路口段,全长共6.1公里,对沿线建筑立面、市政设施、步行空间、广告牌匾、景观照明五大项25个小项进行了改造,并进行了严格的道路交通设计。今年年初,通州区还对长安街东延长线的百余户“开墙打洞”商铺进行了封堵,恢复道路原貌,拆除违法搭建的避风阁、台阶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一期工程目前正式完工,展现城市风貌的景观大道已在秋色中展露出大气优美的气质。

  明年春天,二期工程完工后,长达10公里的长安街东延长线通州段将全线亮出高“颜值”。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长安街;延长线;步行空间

长安街东延长线启动景观提升 明年春天完工

长安街东延长线通州段将启动景观提升二期工程,明年春天完工。届时,故宫传统图案和独具通州特色的漕运文化都将融入街道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