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消防监管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夯实重点领域火灾防控

2017-08-08 09:20:00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消防全面监管 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日前,北京消防全面加强夏季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夯实消防安全重点监管领域火灾防控。

  消防部门联合安监、质监、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发动行业系统主管部门,以涉及液化气体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为重点,组织对辖区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和隐患复查,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灭火救援演练。

  从坚决防止和有效处置两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消防部门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查单位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落实防火检查、宣传培训、消防演练等工作。

  检查的重点在于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报警系统、灭火系统、冷却系统、给水系统等消防设施设置运行是否正常。并定期开展维护保养和测试,确保完好有效,紧盯隐患复查整改。

  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部门依法依规下发相应法律文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严格按照整改时限督促落实整改,对存在火灾隐患且一时难以整改的单位或场所,要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并推动各有关职能部门合力开展隐患治理,必要时依法采取停止使用、停止营业、停止施工等措施,确保消防安全。(记者张静姝)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消防;监管;危险品场所

北京消防监管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夯实重点领域火灾防控

日前,北京消防全面加强夏季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夯实消防安全重点监管领域火灾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