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屯拆地铁违建修街角公园

2017-05-27 08:56:00来源:北京晚报

  大屯街道日前拆除地铁15号线大屯路东站H2口附近一处2100平方米的临建房,腾退区域未来将建成街角公园,提亮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大屯地区今年已经拆除46处、1万多平方米违建。

  “这处违建原本是修建地铁时用于办公居住的临建房,地铁竣工后临建房却迟迟未按照规定期限拆除。”大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违建拆除后将用于建设街角公园。按照规划,街角公园占地1620平方米,包括1184平方米的公共广场和436平方米的绿化,公园内还将设置座椅、健身器材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场所。

  截至目前,大屯街道今年已经拆除违法建设46处。“拆违只是个起步,合理利用好腾退出的空间,才能让百姓进一步享受到社区综合治理为生活带来的改变”,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征求居民意见,拆违后的区域,除用于恢复原状和建设配套设施外,60%区域用于绿化美化,如今已经新种下4万余棵的丁香、小叶黄杨、蔷薇等耐旱苗木,为老旧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气。”

  (记者左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地铁;违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