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推“红包车”缓解潮汐压力

2017-03-24 09:49:00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上线“红包车”,旨在实现车辆智能调配,缓解潮汐压力。

  据了解,用户在摩拜APP上找到附近的红包车后,不仅可以免费骑行两小时,完成骑行10分钟的任务后,还能获取最低1元、最高100元金额的现金红包,红包金额累计超过10元后就能通过支付宝提现。不久后,摩拜红包车还将开通微信提现功能。

  随着共享单车投放量逐渐增大,城市早晚高峰出现了局部车辆供需失衡的“潮汐”现象。摩拜方面介绍,后台工作人员会通过“把红包车骑到地铁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获得大额红包的概率就越大”这一差异化配置,优先将那些使用频率较低、停放位置较为偏僻的车辆设置为红包车,从而激发用户找到这些车辆,并骑到热门区域。

  “激烈竞争之下,现在有些共享单车已经从付费往免费方面走了,后续会不会倒贴钱让用户去骑单车,行业会怎么演变,那时候会再发生什么事情呢?”月初,已战略投资摩拜的腾讯掌门人马化腾曾发表了一段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畅想,如今在半个月后成为了现实。随着共享单车规模扩张,智能调度、精细化运营将成为竞争的重要砝码。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摩拜;潮汐;支付宝;红包车;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