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落幕

2017-03-20 08:55:00来源:北京日报

  “最佳风采奖,北京小女冰!”“U10竞技组冠军,虎仔06队!”随着现场主持人高声念出获奖名单,孩子们的欢呼声响彻北京101中学礼堂。18日下午,为期5个多月的2016至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在这里闭幕。本届联赛共吸引了来自19家冰球俱乐部的130支队伍参加,总场次达706场,规模创历届之最。

  本次联赛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季前赛从去年10月下旬至今年1月中旬,进行了646场比赛;季后赛从2月18日至3月12日,进行了60场比赛。赛事设竞技组和选拔组,每个组别均有U7、U8、U10、U12、U14五个年龄段。除北京的球队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天津和河北的队伍参赛,旨在助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自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北京市大力推广冰雪运动,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也发展壮大,现已是亚洲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的青少年冰球赛事。据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介绍,目前北京市注册冰球运动员达3000多人,每年市冰球运动协会组织的比赛超过1000场。在此基础上,北京男子冰球专业队及U12、U15、U18三个年龄段的冰球队相继成立,初步搭建了北京冰球发展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市冰球协会承办,这是该项赛事首次由政府部门主办,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联赛提供支持。(记者 黄志阳)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俱乐部联赛;冰球;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