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五中百余学生科技馆当志愿者

2017-02-04 09:0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从北京五中了解到,从农历大年初三开始,106多同学在国家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同学们每天9点到17点轮流为前来科技馆的游客服务。

  “请先在这边排队,有秩序欣赏。”北京五中高二学生唐雨森手里拿着量身高的尺子正在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参观指导,昨天已经是唐雨森在春节期间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4层做志愿者的第4天。

  一位同学对记者说:“在科技馆做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各个行业的工作都非常不容易,一下站8个小时真是挺累的,就别说还要指导游客参观了。”“有时候游客们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们学过的,给他们讲了我们还挺有成就感的。”另一位志愿同学抢着说。

  北京五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五中多年来一直鼓励学生进行志愿服务,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家长也都非常支持,这次春节假期在国家科技馆当志愿者的活动就是由家长们自发组织的。为同学们创造这次机会的张月瑶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帮同学们联系在科技馆做志愿服务,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志愿服务学有所用,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各行各业工作的辛苦,懂得珍惜身边宝贵的学习资源。

  据了解,1月18日到1月25日,已经有部分同学在东城第一图书馆参加图书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天,还将会有高中近80名同学参加到地铁东单站的志愿服务当中。(记者 武文娟)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图书;整理;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