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频道 > 今日北京

央广网

西城区揭晓2016年“最美家庭”

2016-12-15 13:54: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鲍聪颖)“家是讲爱的地方,有爱就有家,家和万事兴……”12月14日下午,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联合在首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家的呼唤”——2016西城区“最美家庭”揭晓活动暨阿紫诗歌朗诵会。

  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100户“西城最美家庭”,为获得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5户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活动现场短片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区妇联结合“四个西城”建设,重点围绕家庭文化建设开展的大量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卓有成效的“家庭、家风、家教”系列活动,为打造家庭文化品牌,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妇女和家庭传播家庭文明、弘扬道德新风,形成了好家风支撑好社风的生动局面。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在致词中希望各级妇女组织要加大对最美家庭的宣传力度,宣传女性最美人物,弘扬家庭最美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广大妇女和家庭陶冶个人品德、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通过层层努力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打造成家庭文明建设的优秀品牌。希望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把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努力。

  随后的诗歌朗诵会为现场的家庭代表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11首诗歌的原创均是由著名女诗人、词作家,现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朗诵艺术语言研究会会员阿紫老师所创作。诗歌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家有爱,初长成》、《父母亲,家之魂》、《游子心,在路上》,其中组诗《母亲》、张悦的《致孩子》、阿紫和北辰的《趁父母还在》等诗歌让听者在朴实的文字、婉美的背景、舒缓的音乐和富有磁性的声音当中感受母爱的淳朴和伟大,传递出母亲点点滴滴的亲情和对家人的关爱,给人家的温暖和爱的正能量。整场诗歌朗诵会更让众多家庭沉浸在家中有爱的浓厚亲情氛围之中,“家的呼唤”带给我们温馨与和谐,家终究是我们每个人停靠和避风的港湾。

  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会长王水霞、西城区文明办主任王希福、西城区委宣传部处级调研员丁银仁、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等领导,“最美家庭”代表、各街道主管领导及全区各级妇女干部300余人参会。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西城区;揭晓;最美家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西城打造千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社区紧急救助员队伍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举行。

2016-08-24 15:31:00

西城区今年建28条市政路 七条断头路打通

火车轰鸣驶过,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堵在两侧,刚一放行,长长短短的喇叭声不间断,二三十米的铁道口拥堵不堪。手帕口铁道口,繁忙时几乎每六七分钟就发生一回。

2016-07-18 08:40:00

北京西城区升学政策发布:要求实际居住地在西城

北京西城区升学政策发布:要求实际居住地在西城,昨日,西城区教委公布了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申请在西城区入学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其法定监护人或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信息采集网站完成网上申报。

2016-04-22 14: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