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频道 > 今日北京

央广网

800余名外国小留学生过汉语节 加深对北京了解

2016-11-21 14:02: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外国小留学生过汉语节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上周末,来自全市30余所中小学的800余名外国留学生齐过汉语节。至此,参加“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外国学生汉语节”的学生人数已达2000余人。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单位承办。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自编自导了精彩的节目,人大附中的《故乡是北京》、北京四中的《我们的一天》、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说唱脸谱》、北京市日坛中学的《北京风采》、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我们爱北京》等节目别出心裁、精彩绝伦。演出之余,外国留学生们还参与了北京非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糖画、捏面人、草编、龙凤字、吹糖人、糖葫芦、棉花糖、拉洋片等非遗民俗文化以中国传统庙会的形式展现,引发他们的浓厚兴趣。

  主办方介绍,本届汉语节活动前期还设立了一系列中国文化体验课程与活动,加深了外国留学生对北京的了解,丰富了外国学生在京的课余生活。预计明年,汉语节活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不再局限于公办中小学,国际学校以及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留学生也将能够参与。

编辑:张颖

关键词:外国留学生;汉语;外国学生;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高校外国留学生首超百万 31.5%来自中国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美国求学的外国大学生数量首次超过100万人,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85%。国际教育学会每年都会对在美国留学(课程)的外国大学生数量和在外求学的美国留学生数量进行统计。

2016-11-16 08:35:00

外媒:美高校外国留学生首超百万 31.5%来自中国

国际教育学会每年都会对在美国留学的外国大学生数量和在外求学的美国留学生数量进行统计。从拉美国家来看,来自巴西的留学生占美国外国留学生总数的1.9%(排名第8),墨西哥占1.6%(排名第10)。

2016-11-16 06:02:00

韩媒:在韩外国留学生突破10万 高丽大学最多

据韩媒报道,韩国教育部和韩国大学资讯网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6年在韩外国留学生人数突破10万,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四年制本科院校为高丽大学。韩国教育部和韩国教育开发院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在韩外国留学生人数达到10.4262万人,首次突破10万大关。

2016-09-19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