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7月15日,青少年足球竞赛真人秀《超球少年》项目战略发布会举办。《超球少年》第二季将在节目模式、嘉宾阵容、节目互动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据了解,《超球少年》第二季在节目模式上,将成立“超球学院”。每4天为一个“能力周期”,少年们的潜能将在“超球学院”得到激发。嘉宾阵容方面,不仅计划邀请明星领队加入,还拟邀国际化教练团加盟。在节目互动方面,设有八大赛区,进行线下海选。

  发布会现场,“超球学院”院长韩乔生,“班主任”娄一晨,“教练团队”马明宇、曲波,“明星辅导员”曹颖、敖子逸、吴海,一同亮相舞台,与大家分享与足球结缘的故事。体育组与娱乐组还进行了脑力与体力的大比拼。娱乐队导师、嘉宾曹颖、敖子逸、吴海大秀舞技,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除了现场导师们的精彩呈现,“神奇教练”米卢和“明星辅导员”胡杏儿也录制了一段VCR,隔空为《超球少年》加油呐喊,并送上对中国足球的祝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足球题材的院线电影《终场哨声》的内容发布。著名导演、编剧兼艺术总监芦苇,制片人张子文、董瑷珲分享了足球领域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与见解。
  体育、文旅跨界资源整合已成大趋势。本次发布会邀请了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分别是清华大学教授董士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陈文成,福建省区块链应用商会会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陈朝晖,创冰科技总经理金清一,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宋连胜,就体育、文旅、科技跨界资源整合如何助力超级产业IP的打造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超球少年》不仅是一档足球教育成长类真人秀,也逐渐成为一个文化品牌。对此,华信麒麟文旅董事长、《超球少年》总制作人孙昌鹏表示,体育产业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如何将文化、旅游、艺术等特色元素吸纳进来,探索跨界融合模式,赋能产业多元发展,值得每一个人思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为此,发布会现场进行了产业IP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厦门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李维新与孙昌鹏进行了战略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体育+文旅”新发展模式的广泛传播。
  《超球少年》第二季预计将在今年八月份开始正式录制,于四季度国庆黄金档在东方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