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5月29日下午,电影《九妹村的暴风骤雨》(暂定名)的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导演卫青、编剧白铁军、影片原著小说《九妹村》作者旻雁以及剧中主演郭家铭、张凯、唐妤萌等亮相。据悉,该片预计6月开拍、7月杀青,今年在院线上映。

  
图片源自:央广网
  老电影《暴风骤雨》是几代人的记忆,其中于洋饰演的萧祥、高宝成饰演的赵光腚成为那个时代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今,这部老电影的故事发生地黑龙江省尚志市即将诞生一部以乡村振兴为题材的电影《九妹村的暴风骤雨》(暂定名),描写了新时代的农村女性、村支书金九妹放弃城市优渥的生活,怀着使命毅然回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图片源自:央广网
  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原名元茂屯)在中国历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是我党领导下的中国土改第一村,作家周立波的小说《暴风骤雨》和1961年拍摄的同名电影都取材于此。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土地改革作为中国历史进程中坚实的一步,显现了它伟大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