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烘焙项目)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数字化生活服务体验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商务局、人保局、总工会、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共同主办,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昌平职业学校协办,来自8家企业、3所职业院校的35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实操考核和理论考试两个部分,实操考核分为派类和塔类(Pie&Tart)两个项目,参赛选手现场进行调制面坯、成型、成熟和装饰全过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人量。评委对选手现场操作和作品成品分别进行评价。现场操作评委从操作技法、节约减耗、安全卫生、赛场纪律等四方面进行评判;作品成品评委从作品呈现、口味质感、营养卫生、装盘等四方面进行评判。从操作过程到产品呈现的全过程,考核参赛选手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学校西餐烹饪专业部分学生参赛,通过参赛增强在技术操作、规则把握、创意创新、职业素养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全面进入到行业、企业内实践锻炼打好基础。参与活动志愿服务的学生近距离观摩了比赛,聆听了裁判对每位选手的细致点评,对烘焙技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此次比赛由世界面包大使团中国区主席曹继桐担任裁判长,烘焙专业国家级裁判员王兰柱、国家高级技师罗明中、西点高级技师赵云龙等12名专家担任裁判,昌平职业学校老师李雪媛担任操作阶段的执裁。

昌平职业学校作为协办单位,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实施,与协会一起对疫情防控、操作安全、场地布置和志愿服务进行了周密的设计,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