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造”智能手环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

2017-04-18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8日合肥消息(记者徐鹏)造型别致、功能齐全的智能手环,如今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生活的标配。每当新品发布时,总能一举收获大批关注目光。但不为许多安徽人所知的是,全球占有率第二的智能手环,其实就来自合肥高新区这片沃土。

  4月18日,央广网记者在合肥市高新区创新产业园内探访时了解到,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三年的本土科技公司,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已成为全球第二、中国第一的智能可穿戴厂商。

  提及这家公司的名字,也许很多人不甚了解,但广为人熟知的小米手环,其实就是由这家安徽本土企业设计研发的。央广网记者了解到,截止今年4月初,该款智能手环总出货量已超过3000万只,成为国内智能穿戴市场上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环。

  “去年,我们被定为首批长三角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培育企业、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终端龙头企业。”据公司副总裁章晓军介绍,目前小米手环市场占有率达到全球第二,2016年全年出货量1570万只,市场份额增至15.4%。

  除了积极研发可穿戴设备外,这家本土科技创新企业还在尝试创立智能硬件孵化器、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大健康医疗级产品等项目。

  章晓军告诉央广网记者,目前他们与中安创谷合作,规划的6万平米华米总部及智能硬件大健康产业基地即将动工。“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我们打造全球最完备的智能穿戴全产业链,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及互联网公司。”他强调,最终企业将实现资本市场上市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合肥高新区,目前已成长为合肥乃至安徽省最具活力的引擎。合肥高新区集聚了丰富的创新资源,建有中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院、中科院创新院三大协同创新平台,以及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109家、众创空间24家、各类孵化器19家,拥有海外留学人员和外国专家千余人。

  同时,合肥高新区还坚持外引内培创新项目,形成了以华米科技、国盾量子、联发科技、阳光电源等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园区企业16000余家,自主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60家,上市企业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6家。

编辑: 张宣剑

“合肥造”智能手环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

据公司副总裁章晓军介绍,目前小米手环市场占有率达到全球第二,2016年全年出货量1570万只,市场份额增至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