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岗位是整个加工破碎车间的一个重要部位,所以,你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认真详细地做好每天的运行记录。对于生产运行中出现的故障和问题、处理和解决的方案以及下次应注意的事项,都要如实地记录在值班运行记录本上……”9月21日上午,在宣城市东升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控室,朱桥乡安监站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开展“两节”前的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还走进破碎车间、成品库、开采区等地,对矿企开采标准、现场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大检查。

  “目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我乡分共为4个安全检查组,对全乡多个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从‘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朱桥乡经委主任卫强云说道。

  据了解,朱桥乡安全检查涉及非煤矿山、加油站、工贸企业、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水上渡口以及建设施工、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等多个安全生产领域。今年以来,朱桥乡结合不同时段,开展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汛期及高温等安全检查,并在6月份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到企业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1-8月份,全乡共开展安全检查272家次,检查出一般安全生产隐患或问题93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文书41份,全部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目前,隐患整改消除率已达100%。(吴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