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天长市举行第28届人才科技节开幕式,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再次发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强音。天长市主要领导,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合工大、上海工程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研所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来宾,以及滁州高新区、各镇街、各部门和企业界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在开幕式上说,第28届人才科技节是天长人才科技工作的一件盛事,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技创新活动,对推动天长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全面升级势必产生重要影响。

  邓继敢表示,要充分认识人才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夯实优势,补齐短板,使人才科技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使科技创新成为天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城市名片。天长市将通过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水平、提升双创载体建设水平、提升创新人才支撑水平、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努力把天长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区、产业创新升级引领区。

  天长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大纲向参加天长市第28届人才科技节的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各级人才致以诚挚问候。

  随着“人才强市”战略的加快实施,自今年起,“天长市科技节”正式更名为“天长市人才科技节”。从最初到现在,人才科技节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特色,已经成为天长激励创新发展的阵地。

  开幕式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鲁嘉华等分别致辞,对天长重视人才科技工作的氛围和举措给予高度赞赏,并结合人才科技工作的最新政策,就如何改进提升人才科技工作水平发表见解。

  据了解,天长市第28届人才科技节主题为“人才引领、创新发展”,期间将组织进行第七次科学技术进步奖评比表彰、产学研政合作、科技金融论坛、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送科技下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刘晓峰 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