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未来。5月28日上午,天长市第二十九届人才科技节在市商务中心隆重开幕。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平,滁州市副市长姚志,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重庆材料研究院院长王东哲,滁州学院校长郑朝贵,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郭亮以及来自安徽大学、重庆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有关专家学者,邓继敢、贺家平、吴振文、王献余等天长市几个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人才科技节开幕式,把最靓丽的舞台留给高科技企业,留给创新型人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才的关心、尊重与爱护。

  本届人才科技节首先公布了“第五届天长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2018年度科技创新政策奖补”、“天长市第三届‘千秋英才’”、“天长市第三届‘创业新星’”等名单,贺家平、吴振文、王献余、张传道、王莹等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被称为“屋顶上的追梦人”、天长市第三届“千秋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李永军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历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传道与西安科技大学教授柴蓉霞博士和南京大学教授董平博士分别签订了“超高强度钢热成型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性能反渗透复合膜项目”落地协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宏生分别与北京交通大学、江南大学、重庆材料研究院、滁州学院签订了相关校地合作协议。天康集团与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勇博士、天长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也先后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邓继敢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人才科技节,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特色,与时俱进、常办常新。每年的人才科技节上,天长市都会开展表彰奖励、产学研合作签约、双创大赛、论坛报告、成果发布等活动,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范围不断拓展、活动方式不断创新、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才科技节已经成为天长市一张亮丽的名片。不少高校和科研院所就是通过人才科技节这张富有特色的名片,了解了天长,信任了天长,并开启了与天长的合作。本届人才科技节的主题是“校地联动谋创新,产研融合促发展”,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江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大学、重庆大学、重庆材料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