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上午,天长市第二十七届人才科技节开幕式暨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在市商务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7个科技工作先进镇街、10家优秀高新技术企业、9家专利工作先进企业,10名千秋英才、18名创业新星、8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10名青年科技创新之星。陈军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分别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合作部部长党华签订校地全面合作协议。市长朱大纲代表市政府向北理工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颁发了聘书,聘请他担任“天长市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院长。夏元清院长、党华部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将充分发挥北理工资源优势,开展校地协同创新活动,以“研究院”为平台,帮助天长智能装备、仪表等行业开展前瞻性科技研究、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做好发展规划等工作,不断提升天长主导产业的创新能力。

  朱大纲市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朱市长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创新发展是天长抢抓机遇的顺势之需,推动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突破发展瓶颈的务实之举。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完善落实创新政策,加强研发平台和双创平台建设等,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着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转化一批科技成果、推进一批产学研合作。朱大纲市长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创新合力,奋力开创天长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

  开幕式后,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研究员作《走好军民融合之路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

  会议由天长市委副书记贺家平主持,中共天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市直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负责人及工业指导站站长、市规模工业企业负责人、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以及获奖单位和个人等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