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合肥蜀山区“共话‘战疫’故事 、坚定制度自信”巡回微宣讲首站走进琥珀街道法治广场。

 

  “别看老人家80多,走起路来腰不佝背不驼,干起事情来像棒小伙......”安徽大鼓非遗传承人夏国良把战“疫”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通过大鼓书的方式唱出来,激情洋溢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出阵阵喝彩声。

  王秀敏是安徽省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护士长、主管护师,也是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活动中,她分享了在武汉支援的经历,娓娓到来自己的战“疫”故事,动人的讲述赢得现场听众掌声不断。随后,原合肥市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合肥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李兵作了题为《疫情视野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的宣讲。

  走出会场、走上街头,这样的宣讲形式更受百姓喜爱。北苑村社区的王胜国老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抗疫中。“党员要冲在前干在前,白衣战士是治,我们基层志愿者是防,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蜀山区委宣传部将在12个镇街开发区开展“共话‘战疫’故事 坚定制度自信”巡回微宣讲活动。此次微宣讲聚焦“战疫”主题,将抗疫故事带到宣讲现场,用真情实感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了“小切口”阐释“大道理”。

  此次宣讲团成员都是来自基层的“土专家、土秀才、土演员”,他们有的是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有的是非遗传承人,有的是基层草根宣讲员,他们将用通俗易懂、鲜活有趣的语言,通过快板、大鼓书等表现方式,把理论宣讲寓教于乐、春风化雨。

  此次微宣讲方式灵活,3名宣讲团成员轮流上台,每人只讲15-20分钟,方法手段、形式载体注重“短平快”,宣讲场地可以是弄堂小院、广场长廊。“时间上不求长,听众上不求多,场面上不求大,只求能贴近群众、深入人心,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孙雨静 姬瑞宁 韩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