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合肥蜀山区委宣传部制作推出《声见蜀山·我身边的变化》广播系列节目,讲述蜀山区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生动故事,用声音记录发展变化,用真情述说党群情深,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据悉,《声见蜀山·我身边的变化》广播系列节目于7月1日起,在新华社客户端、合肥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7点30分、17点30分两个时间档)、“蜀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每天一期,每期一位讲述者,每期时长约2分钟,共71期。

  该系列节目是蜀山区委宣传部继2019年推出全省首部区级声音形象宣传片《蜀山声音》后的又一创新,秉承媒体融合传播理念,针对移动传播新常态、受众接收信息新特点,以声音为媒,让普通群众和一线干部讲述身边变化,以“平凡”见“非凡”,彰显“魅力蜀山、首创之区”的发展变迁。

  今年以来,蜀山区秉承“群众满意才是真的满意”理念,将工作谋划从“我觉得”向“群众觉得”转变,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相继启动了“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重点工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收集民生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并接受群众评议、邀请群众打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物业、业委会、小区党员、热心居民等多方参与小区治理,创建“组织建设好、机制运行好、载体服务好、资源整合好、社会反响好”的“五好”小区治理格局。活动开展以来,一个个问题被解决、一件件改变在发生,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党群情深似鱼水……

  《声见蜀山·我身边的变化》以变化为创作源泉,由71名亲历者和见证者,以第一人称口吻,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参与录制的有普通群众、有居民党员、有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所见所感,讲述如何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锤炼党性、密切党群关系、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讲述自己生活发生的变化,收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声见蜀山·我身边的变化》将通过广播、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媒介进行传播,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蜀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冠男 朱琛琛)